Hi,欢迎来到 登录

中国与菲律宾举行经贸磋商视频会议

2021-07-29 来源: T| T

7月29日上午,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和菲律宾财政部副部长霍文共同主持召开中菲经贸磋商视频会议。双方就共同推动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项目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方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菲方财政部、国家经济发展署、预算部、公共工程和公路部、交通部、基地转化发展署代表参加会议。

任鸿斌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总统共同引领和推动下,中菲关系顺利实现转圜、巩固、提升,政治互信日益深化,经贸合作持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双方在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电信、能源等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广泛惠及当地人民。2020年以来,中菲贸易投资合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实现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增速进一步加快,充分展现两国经贸关系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任鸿斌表示,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菲经贸合作迎来新的机遇。中国商务部愿同菲财政部等部门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高起点谋划经贸合作,高质量实施在建项目,高效率推进重点合作,高标准应对疫情挑战,推动相关重点项目早日实施、早见成效。

霍文感谢中国政府支持菲经济发展、为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帮助,对中国中部省份发生洪涝灾害表示慰问。霍文表示,自2016年以来,中菲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这同双方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伙伴关系。双方在交通、水利、电信等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为菲在疫情下推动经济复苏提供了重要支撑。菲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并加快有关项目推进流程,共同推动中菲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代表还就有关项目合作的具体推进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 推荐阅读

·